Yolanda

有事评论或提问,不回私信,谢谢

Chapter 43

[HP|西里斯性转]Under the shadow of moonlight

犬狼


七年级的时候,詹姆和莉莉已经是以情侣的身份前往霍格莫德村了。  


但是,当上了学生会主席、感受到山雨欲来风满楼气氛、目睹了食死徒残暴行为的他们飞快成熟了起来。  


这次约会他们也并没有如普通情侣一般去帕笛芙夫人茶馆,而是和小天狼星他们一同前往猪头酒吧商量毕业后的规划。  


詹姆和小天狼星仍立志当一名傲罗。  


莱姆斯却因为狼人的身份很难找到工作。但是在这个年代,莱姆斯也不打算去找个糊口的工作,打算加入些巫师自发组织的对抗伏地魔的团伙。  


彼得则仍是那副样子,怯生生地跟在莱姆斯身后,说打算和莱姆斯一起。  


莉莉在前几天拒绝了斯拉格霍恩教授和他一起研究魔药的邀请,打算去圣芒戈医院当一名治疗师,帮助在战争中受伤的巫师。  


而玛丽却迟迟定不下主意。  


巫师届掀起的风雨越来越大,连麻瓜届的父母也嗅到了危险的气息。  


再加上她今年假期回家的时候,一天晚上梦回了受钻心咒的那个噩梦下午,一时间无意识地在床上尖叫抽搐起来。她的父母便也知晓了上学期自己所遭受的事情。  


虽然父母更加偏爱她的姐姐和妹妹,但是,无疑她的父母是深爱她的。  


于是,担忧她安危的父母严令禁止她这学期再来上学,但是经过玛丽的据理力争,她还是来到了霍格沃兹。  


但是这学期自一开学,她每天都会收到来自父母劝说她的来信。  


那些信,似一朵朵雪花一般,落在玛丽的原本燃烧着战斗火焰的心田,她觉得,六年级时在小天狼星和莉莉的鼓励下短暂燃烧起的热血仿佛正日复一日地矮了下去。  


并且,正如她父母所指出的,她的资质平平,按她的魔咒水平,估计也只能在战火中勉强自保,别提如小天狼星他们一样保护他人了。  


玛丽有些心不在焉地坐在吧台上。小天狼星他们讨论的话语似一阵风一般从耳边飘走,她的指尖无意识地于杯口上划着圈,脑海中反复回想着今早收到的来信。  


她的妈妈在信中提到了她昨晚做的玛丽被食死徒伤害的噩梦,字里行间满是对玛丽的担忧和爱意。  


甚至还有一滴不堪重负地泪砸到了信纸上,晕染开一圈水迹,陈旧而迷蒙。  


当玛丽的指甲抚摸起那滴泪痕的时候,那毫无温度的纸张却似烧红的热铁一般,烫的玛丽生疼。  


这时,店外的喧哗声唤醒了陷入思绪中的玛丽,未等玛丽缓过神来,便被一旁警觉的小天狼星拉到了桌肚底下,躲了起来。  


小天狼星将玛丽安置好之后,便同詹姆一起,举着魔咒,弓着背,警惕地缓缓站起身子,踱步到窗前,打量起外面的事情来。  


在看到外面混乱的一幕的时候,小天狼星和詹姆一瞬间都因震惊和愤怒而睁大了双眼。  


原本热闹的街道上的人流已经彻底跑空,只有五六个身着黑袍的食死徒站立于路中央。


只见他们正肆无忌惮地于街道上围攻一家三口,一道道五颜六色的凌厉的魔咒于他们的杖尖爆发而出,射向那匍匐在地的三人,时不时还咒骂着“叛徒”和“泥巴种”等字眼。  


很明显,这一家三口中被称为叛徒的爸爸要么是名混血,要么是名纯血,而那备受食死徒嫌弃眼光的妈妈是名麻瓜出身的巫师。  


食死徒们并没有直接杀死他们,而是恶劣地如玩弄着他们,以欣赏他们痛苦的神情为乐。  


一时间,男人和女人凄厉的叫声于街道上回荡起来。  


一旁的詹姆和小天狼星再也忍受不住了,他们握紧魔杖,朝食死徒发射了几道咒语之后,冲了出去,试图救下那一家三口。  


在店铺最后安全的角落里护着彼得他们的莱姆斯在看到两人冲出去的一刻,瞳孔猛然放大,他立马握紧魔杖,打算也冲出去。  


一旁的莉莉见状,也打算前去帮助詹姆和小天狼星,但是却被莱姆斯所制止了,他希望莉莉在店内保护好同样麻瓜出身的自己和玛丽,还有被吓得瑟瑟发抖的彼得。  


莉莉只犹豫了片刻,便答应了下来。  


毕竟,莱姆斯黑魔法防御的能力比自己要高出好多,他更适合上前帮忙,而且彼得和玛丽这也必须要有个人留下来保护。  


莱姆斯很快赶到了战场上。  


虽然他们三人是天赋极佳的巫师,但是,还未成年、未参加过实战的他们实在不是那群食死徒的对手,他们所能做的就是凭借着灵活的身形和出色的防御咒,于飙飞的魔咒中躲闪。  


虽然他们并没有帮助那一家三口逃脱,但是也分散了些许火力,食死徒原本折磨一家三口的心思也转移到了对付他们身上。  


渐渐的,三人也有些撑不住了,身上也挨上了几道口子。  


但幸运的是,闻风而来的傲罗及时赶到了。  


有了训练有素的傲罗的帮助,战斗的局势很快发生了转变,食死徒渐渐败退起来。  


很快,支撑不住傲罗猛烈攻势的食死徒们暗中交换了一个眼神,开始纷纷撤离。  


正当小天狼星他们和傲罗们微微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惊变突然发生了。  


最后逃跑的那个食死徒突然回过头来,心有不甘地狠狠地盯着那一家三口,然后,一道众人都未料到的阿瓦达索命咒精准地打到了那个还幼小的小孩身上。  


一瞬间,那孩童原本清澈灵动的眸光渐渐散去了,眼中弥漫上了一层将死的铅灰色,她幼小的身躯砰的一声倒在了身后妈妈的怀抱之中。  


她蠕动了一下嘴唇,试图向她妈妈进行最后的道别,但还未等一丝话音从口中飘出,便彻底闭上了双眼。  


一时间,她妈妈和爸爸撕心裂肺的哭泣声,回荡在破败的街道上。  


周围躲在店铺中的巫师们也纷纷别过头,不欲看这悲伤的一幕。  


彼得在看见那小孩被杀死之后,害怕地往暗处再退了一步,试图将自己彻底隐藏在角落中,谁也未注意到他眸中闪过了一丝异光。  


而玛丽却彻底愣住了,那撕心裂肺的哭声似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一时间,那于街道上抱着孩子哭泣的女子此时在玛丽眼中突然变成了自己的妈妈。  


玛丽狠狠地闭上了双眸,一滴泪珠似断线的珍珠首饰一般落下。  


带她平复了心情,再度睁眼的时候,却不愿再看那一家三口了,她转过视线,望向小天狼星来。  


于此时,虽然小天狼星和自己只隔了二十多米,但是,她觉得自己从未离小天狼星这么遥远。  


并且,她有一种预感,她们终将渐行渐远,直至形同陌路。  


一旁的小天狼星他们三人彻底被这惊变所打蒙了。  


这,是他们第一次直面死亡。死亡彻底在他们面前撕碎了包裹于其上的美化,露出它残酷狰狞的本质来。  


他们实在难以接受这一切,纷纷向后退了一步,原本跃上心口赶走食死徒胜利的喜悦也被无尽的悲伤所压了下去。  


一瞬间,怒火爬上了小天狼星的内心。  


随后,她转首,目光聚集在了一旁的同样神情哀悼的傲罗身上,眸中满是敬佩与坚定。  


她眼中的那团一直燃烧的火焰仍在燃烧,但是其中原本单纯的热血和肆意已然淡去,转而多了一丝凝重和坚定。  


如果说,原本那团火焰是于原野上肆意燃烧的野火。  那么,现在,那团火焰却多了分稳定柴火的支撑,似于黑夜中熊熊燃烧的不灭的死火。  


一旁的莉莉也走上了街道,她来到詹姆身边,看着那残缺的一家三口,眸中满是怜悯与坚定。  


她伸出了双手,上前紧紧握住落在詹姆的小天狼星的双手。  


小天狼星也很快反应过来,用力回握起莉莉的手来,并伸出另一只手,握住一旁莱姆斯的手来。  


于是,詹姆,莉莉,小天狼星,莱姆斯,正紧紧地握着双手,目光坚定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幕。  


阳光为他们四个稚嫩却又成熟的身影镀上了一层金光,他们的剪影,似要彻底燃烧起来。        







玛丽无疑也是勇敢的,但是,她还是没有完美的莉莉一般勇敢。她始终更倾向于麻瓜届,而并不是巫师届,不敢如她一样,“抛下”自己的家人,无畏地去战斗。英雄比较是少数的,她做的只是个普通人也会做的决定。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