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anda

有事评论或提问,不回私信,谢谢

Chapter 39

[HP|西里斯性转]Under the shadow of moonlight

犬狼


这天,小天狼星正嘴里随意地叼了一根杂草,肆意地翘着腿,双手枕在脑袋后面,躺在树荫下的一片草地上,半眯着眼,似睡非睡地神游着。  


远处,隐隐有几个男生,装作于黑湖中玩耍的样子,实则时不时暗中扭头,偷看几眼小天狼星。  


但对此早已习惯的小天狼星并没有把这个放在心上,一瓣眸光都未投射给他们。  


突然,一个身影闪入了小天狼星的视线,吸引了她的注意。  


小天狼星刷的一下睁开了眼,缓缓支起身子来,朝那个熟悉的身影打起招呼道:“鼻涕虫,好久没见啊,你是被埃弗里他们抛弃了吗,孤零零的一个人,好可怜啊。”  


原本抱着一堆魔药书、步履匆匆的斯内普听到小天狼星的称呼之后,立马停下了脚步,皱着眉毛,眼中带着愤怒,回头望向小天狼星,同样语气嘲讽地道:“没想到“世界警察”布莱克居然会有时间休息,你不用去安慰那个可怜的小羊羔玛丽了吗?”  


提到玛丽的时候,小天狼星眸中的原本调侃的神情一瞬间淡去了,接着浮上来的是一丝凝重与狠烈。  


玛丽那蜷缩在地上,不停挣扎的弱小身影;斯内普偷偷逃跑的身影和他现在完好无损的样子;校园里其他小巫师受伤的样子,一下子一一浮现在了小天狼星的脑海之中。  


小天狼星不由暗中紧紧握住拳头,于心中算了一下日子,一个计划就那么滑上了小天狼星的脑中。  


小天狼星眼珠一转,本来她于愤怒之中还持有一丝理智,但是见斯内普的脚步已经微微一动,打算离开了之后,小天狼星便没有多加思考,不愿让这个机会从指尖溜走,直接开口叫住了斯内普,向他招招手,示意他凑过来。  


斯内普虽然停住了脚步,但是仍然目光怀疑地打量着小天狼星,警惕地看了一眼四周,见周围都有人之后,便料小天狼星也不会在众目睽睽之下做出些什么,犹豫了片刻,他缓步向前,走到了小天狼星的面前。  


小天狼星抬起头,看了眼面色阴沉的斯内普,然后刷的一下跳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草,凑到斯内普耳边,轻声道:“你不是一直好奇我们掠夺者有什么秘密吗?你偷偷跟在我们身上六年了,却还什么都没有发现,今天晚上,你到打人柳那,按下打人柳上凸起的一块,便可以知道一切,这是你仅有的机会。”  


说完,她朝斯内普挑了挑眉,一脸有把握的看了眼斯内普,然后转身就走了。  


身后的斯内普果然如小天狼星所料,先是因为小天狼星戳穿了他跟踪的事情,面上泛上了一层恼人的绯红,后来又完全被小天狼星所说的给吸引住了。  


虽然他觉得前方有陷阱,但是他也知道,这是他仅有的机会去抓住掠夺者的小辫子了,并且看小天狼星的神情,她并不像在骗他。


犹豫了片刻,终究还是对掠夺者的恨意盖过了理智,斯内普眸中闪过一丝异光,打算今晚去一探究竟。  


这天晚上,小天狼星如之前一样,坐在看台的座位上,陪詹姆训练,但是,又不同于往日,有些心不在焉。  


她打开那个刚刚做好的活点地图,搜索了一下斯内普的名字,看见他的名字正停留在打人柳那,便放心地将活点地图合上,期待起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了。  


就在这时,詹姆也结束了训练,带着些许的汗味,他提着扫帚,大摇大摆地走到了小天狼星的身前。  


詹姆面带疑惑地看着小天狼星嘴角不怀好意的笑容,以为她又出了什么恶作剧的点子,便戳了戳小天狼星的肩膀,神情疑惑地看着小天狼星,示意她说出脑中的鬼点子是什么。  


小天狼星早已迫不及待地想与詹姆讲述自己所干成的好事了,她语气兴奋地和詹姆讲述了自己白天的所作所为。  


但是,当她讲述完的时候,詹姆并没有如料想一般和她击掌,反而面露不可思议地望着小天狼星。  


詹姆反复确认小天狼星并没有开玩笑之后,他抓住小天狼星的肩膀,道:“你有想过斯内普可能会因此变成狼人吗,说不定他还会直接丢了性命。”  


小天狼星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道:“那不是正好吗,让他尝尝恶果。”  


詹姆仿佛不认识小天狼星一般,神情复杂地往后退了一步,最后凝视了一眼突然有些陌生的神情冷漠的小天狼星。  


他抬头望了眼月亮,见已经没时间了,便直接扔下了一句:“你有想过莱米的感受吗?”,然后便将扫帚一扔,一边飞快跑向打人柳那里,一边与心中祈祷一切还未发生。  


小天狼星一下子被詹姆刚刚所说的话所砸醒了,愣愣地站在了原地。  


她之前完全沉浸在报仇的愤怒之中,的确没有想到莱姆斯。  


这时候,被詹姆一句话点醒之后,她才突然意识道自己所作的事情是多么地错误。  


如果斯内普真的被不幸咬到了,一向善良和对自己狼人身份极其敏感的莱姆斯肯定会为此终生都沉浸在后悔与自责之中,并且,莱姆斯可能还会退学,他的秘密还会被爆出去,许多人都会知道他是一个狼人。  


一种后怕和懊悔于此时一下子从脚肚那爬上了心头,激起一阵冰凉的触感。  


这时候,魁地奇的队长麦克看着像根棍子一眼杵在路中间的小天狼星,面露疑惑地拍了拍她的肩膀。  


小天狼星被这么一拍,猛然缓过神来,她的身子不自觉地抖了抖,然后一言不发地撒腿跑向打人柳那。  


待喘着粗气的小天狼星赶到打人柳那的时候,一切仿佛都已经结束了。  


只见詹姆正疲惫地拖着瘫软的斯内普,远离这一片地方。  


而斯内普的眸中满是化不开的震惊与后怕,他那黑色的双眸死死地盯着身后尖叫棚屋的地方,口中不断地咒骂着莱姆斯、詹姆和小天狼星。  


被詹姆拖行了好久,斯内普才渐渐从死后逃生的震惊中缓过来,他猛地甩开了詹姆拽着他的胳膊,笔直地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草屑,然后抬起了下巴,俯视着面露担忧的小天狼星,恶狠狠地道:“你们等着,卢平他明天就会被退学。”然后转身跑向校长室去。  


詹姆立马拔腿跟上斯内普的步伐,他欲说些什么,但是他和小天狼星都知道,此时无论说些什么都不会改变斯内普的想法,反而还会让斯内普的怒火越来越盛,便只能闭着嘴,疾步跟着斯内普,试图待会在邓布利多教授面前给莱姆斯求情。  


小天狼星则下意识地回头望了眼,却没有看见莱姆斯的面庞,只有远处传来的狼嚎声于天空中回荡,只有天空中那轮满月,依然洒落着冰凉的月色。  


这是她第一次明白之前自己所不屑的沃尔布加所说的“你终究属于布莱克”的意义。  


纵使她逃离了布莱克家族,但是,她永远逃离不了自出身起就笼罩在她身上的阴影,她永远摆脱不料血液中布莱克式的冷血和疯狂。  


小天狼星微微低下头,然后也于月色中奔跑起来,试图跟上前面两人的步伐,试图逃离笼罩在她身上的那片月光。  


她感觉,自己的内心,正伴着自己沉重的脚步声,在隆隆作响。  





一直纠结打人柳这怎么写。作为深爱小天狼星的我,写的时候态度肯定会所偏颇,希望大家能接受。

评论(5)

热度(16)